记忆才是最会骗人的东西。

芥川龙之介坐在河边已经不止一个上午,这其实也算得上故地重游,他从前就是在这里被织田先生带回侦探社,现在又回到这里来发呆,试图缓解脑袋里那种记忆互相撕扯的痛楚。

「不管怎么样,太宰先生没有死不是吗?」那是个急切又狂热的声音,带着他最清楚的偏执与难以压抑的渴望,灼烧他原本已经变得平和而充实的心脏。

「是太宰先生救了我们,无论哪个世界都是,但是你真是没用啊」那个和他本人完全相同的声音里带着愤怒与轻蔑,伴随着咬牙切齿的意味「凭什么太宰先生选了那个该死的人虎,他也配陪在太宰先生身边?明明我们才应该是......」

「闭嘴!!!」

芥川龙之介几乎要把自己的太阳穴戳出几个青印,他想和自己说,这都不过是幻听,是做不得真的玩意。记忆有真既然有假,凭什么给他一段不知所谓的记忆就要他改变对那个该死的黑衣人的看法?!

但是来找他的江户川乱步只对他说了两句话:

“芥川君,你可以不必勉强自己相信记忆”

“还有,太宰治大概还活着。”

他完全不理解为什么自己的身体好像就一瞬间脱离了本人的掌控,后知后觉感到眼眶湿润的时候芥川只觉得荒谬到了极点。然而砸在手背上的水珠滚烫又咸涩,他听见自己用喑哑干涩的嗓音问已经背过身去的名侦探:

“乱步先生,他在哪里。”

他自己都已经无法再掩饰声线中颤抖的意味,眼前浮现出的却是太宰治死前那近乎解脱的微笑和空洞的眼眸——

他在看着谁呢?芥川龙之介想,有点克制不住地哽咽起来,他又能看见什么?是计划,是新生,还是困住了他短暂一生的过往,抑或是他用生命换取的煌煌明日?

太宰治,太宰......先生。

他的敌人,他的梦魇,他的......老师。

“我们会找到他的,”名侦探的声音里藏着让芥川能渐渐平静的力量,他的声音很轻,翠色眼瞳里却有芥川几乎从未见过的坚定和决绝:

“我会找到他的。”-【All太】这个首领明明失忆却过分暴躁06的 @沉湮 

啊感谢大家,我找到了!!!

Artist: Reii.

Comm for Ochibi.


评论(4)

热度(403)

  1. 共2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chibi0203

赫波是我真命的CP。我不吃逆,感谢。

叶修是我的宝贝!!! all叶不逆不拆,感谢。